酥鲸呀

坚持懒得写置顶……
啊,要开的坑挺多,可以催……
文笔不好再说,
哪里不对、错了可以提我改……
在鸽的路上越走越远……

瓶邪同人·我来接你了

“小哥!”

胖子从弥漫的白雾中看见了那道熟悉的身影。

墨蓝的套头衫,黑色的裤子,未改变的外貌。

一切仿佛不过昨日一般。


鬼玺开青铜门的速度不紧不慢,

吱吱呀呀的声音扣人心弦。

吴邪深深的呼了一口气,双手不自觉的握紧,眼睛微微半阖,看不清底下的色彩。

虽然表面还是一副沉稳样,但心里头是如何大概只有他清楚。

听到胖子的呼声,他连忙往那道青铜门的方向看去。


张起灵就站在半开的门缝间,一张脸还是一如既往的毫无波澜。

他只静静地看着他们。

吴邪还没说话,胖子在一边咋咋呼呼起来。

“小哥,为了今天这一面,你可知道我们做了多少。

诶!你可别说,尤其是天真,你都不知道为了你他都……”

胖子的话还没说完,就接受到身边人的注视。

眼神没有怒意,但却让人禁不住一颤。

胖子哆嗦了一下,很识相的止住了话头。

张起灵从门后走了出来,直直走到吴邪面前。

吴邪的喉结滚动了一下,他低下头,好一会才说:

“闷油瓶,”

“我来接你了。”

张起灵静静注视了一会,看见吴邪脖子那道疤。

疤已经完全好了,但从疤痕可以看出当时情况有多险恶,下手之人的意图……

显然是想彻底杀死吴邪。

吴邪没听到回应,抬头看见张起灵愣愣的看着他脖子。

十年的经历,

让他早已不是当初的天真无邪。

他作一副淡然样,让自己语调变得轻快些。

“啊,我脖子这道疤吗?当时情况可紧急了!好在我命大。”

但当时刀尖狠绝的划过喉咙,血管破裂,鲜血肆意的感觉让他不想再体验一次。

这是吴邪离死亡最近的一次。

不单是为了九门,更是为了小哥。

青铜十年。

胖子仿佛也知道这时候两人的叙旧他不应该打扰,他静静待在一旁看着。

但张起灵轻抚他喉间那道疤,轻声问道,

“疼吗?”

吴邪的眼眶一下子红了。

他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却没有什么用,十年来他把自己活成了张起灵,但这时候,在正主面前,却仿佛一切都做了无用功。

“疼……”

他听见自己这样说。

张起灵摸了摸吴邪的头。

“以后我在。”

张起灵就是这样啊,

一个闷油瓶一样的人,话是不多,但吴邪足够了解,

这是一个

可以让他完全放松的人。

没有什么阴谋诡计,

没有以命作赌的局,

也没有轰轰烈烈的感情,

更没有什么甜言蜜语。

只要他在,那就是心之所向。

张起灵招呼了一下胖子,便往外走去。

“你去哪?”

吴邪无端的有点惊慌,他连忙问道。

“回家。”

张起灵停住脚步,回头看向他,

“还不走吗?”

“啊?哦。”

吴邪连忙跟上他的脚步。

是啊,回家了,一切都结束了。

以我天真无邪,换君安好。

小哥,吴邪来接你回家了。

重启的时光,一切都将重新开始。

铁三角不会散,吴山四美可安好,嫩牛五方平安喜乐。

张起灵忽然牵住了吴邪的手。

吴邪疑惑的看去,只看见张起灵微微勾起的嘴角。

“以后,有我在。”

“诶!小哥,你刚刚笑了吧?笑了对吧,天真?”

胖子瞪大眼睛看着张起灵。

张起灵不予置否,拉着吴邪的手往前走去。

天挺蓝的。

十年之约,

不离不弃,

我吴邪,

来接你回家了。

吴邪这样想到。



#有些话来自@落樰-开学随缘 这位集美空间,某人怕坑多填不完就在空间发感想,本来已经摸鱼的我忍不住写了一篇。

#至盗墓笔记这十年,以及吴邪的天真无邪。

评论(6)

热度(35)